有一些朋友問我,如果他想要運動,究竟皮拉提斯比較好,還是去健身房做重訓比較好呢?
對於這個問題,
為了賺錢,無條件都是皮拉提斯比較好,真心話老實說,因為重訓跟皮拉提斯是兩種不一樣的運動,要考慮的層面也很多,也不一樣,直接去體驗2種運動,會是比較合適的做法。
那剛好,我9月份要參加一項鐵人三項比賽,負責的項目是騎腳踏車90公里。為了在這段時間內,大幅度增加我的肌肉爆發力跟耐力,所以報名了健身房的重訓課程。
上了一陣子的課,在沒有體驗的情況下,可以從目的、負重、用力方式、動作難度、疲累程度,這5個面向去考慮,找出對你最適合的運動方式。正好用我的重訓經驗,來跟皮拉提斯做一個很主觀的比較與分享:究竟皮拉提斯跟重訓差在哪邊?